京白

爱好很杂,可拆不可逆

【楼诚】更上一层楼

关键词:更上一层楼  @楼诚深夜60分 

 

 

阿诚从小就是个要强的孩子。

受过桂姨虐打折磨后畏缩了一阵子,慢慢在明家也养回了小脾气,说话做事温顺而不卑微,看着懂事,实则很有些小主意,且打定主意就没人劝得动。

 

好在他认死理的时候不多。

目前明楼知道的统共就四个事儿。

 

第一次是阿诚刚捡起书本不久,虽然被耽误得久但他好学又聪明,废寝忘食练字读书,对比贪玩的明台实在是乖巧的紧,于是明台屡屡被大姐大哥用阿诚来教训就有些不满,想了个蠢办法对付阿诚。

其实就是编故事,明台用《聊斋志异》骗阿诚看,等阿诚看入迷了就绘声绘色编了个传说,这孩子念书早人也精,故事讲得惊险趣致,说民间的讲究,不满三十岁的男人八字轻压不住妖邪,月亮出现后不能写够三百个字,否则就会有镇守书本的妖怪悄悄出现,咬一口写字人的魂魄,这人就觉得头昏眼花,日渐疲惫,最后就死了。

阿诚想了想近日的确犯困,看书久了就眼花,信以为真,从此说什么也不肯晚上写字,抱着被子只看书不动笔,任凭明楼怎么解释都不听。

 

这个事以明楼提早教了阿诚天文和医学基础再狠狠揍了明台一顿才终于结束了阿诚的恐慌。

 

 

第二件事是阿诚个人不知从哪里得来的偏见,不能喝汽水。虽说汽水也不是多健康,但偶尔喝点还不至于出什么大毛病,他小时候曾抱着橘子汽水下饭,长大了说什么都不碰,别人喝他倒是不拦着,比如明楼给刚跑完步的汪曼春送上冰镇汽水,阿诚只会在背后翻白眼,觉得自家大哥心黑。

 

第三件事是信仰。对国家的忠诚他既有耳濡目染,也有天性明透,一步步成长巩固了是非观,哪怕是对至亲至爱的家人也不动摇信念,万幸大家原来殊途同归。

 

第四件事却有些麻烦。没有消停过,也不让明楼赞同——阿诚对床笫之间,有个非要翻身做主的执念。

 

他闲暇时给明楼画过一副速写,明台瞅见就问:

“阿诚哥画的大哥真好,这画有名字吗?”

 

阿诚脱口而出:“就叫‘更上一层楼’。”

 

明楼在旁边一听,脸色都青了。

明台觉得风头不对,扭脸跑回楼上屋里。

 

 

几经教训,阿诚壮志不改,愈战愈勇。

 

明楼有些头痛。打是不能打真的,否则阿诚也动真格,他俩过招是要把房子拆了的,多好的老宅啊。

讲道理吧,阿诚的哲学也学得不错,两人讲歪理能把对方绕死。

要说威逼利诱,先不说对自己同志要春风化雨,家里存款地契保险箱钥匙阿诚都有一份,自己的工资还是阿诚收着,惹急了阿诚反过来威胁自己就完了。

 

 

和豺狼虎豹勾心斗角后,回到家里偶尔温存,阿诚还是体贴的,但一轮过后就仗着体力好就张罗翻身,害的明楼为防止意外,体重和技巧并进,每次都要竭尽全力让阿诚全面溃败,使其浑身上下里外都水淋淋湿透透,一夜好梦。

可明楼第二天越精神奕奕,阿诚越不甘心。

 

 

终于有一天,明台执行任务回来,趁着阿诚去做饭偷溜到明楼房间。

 

“大哥……有个事我不知道该不该讲。”

 

“家里今天就剩咱们三,是不是工作上的问题?但说无妨。”

 

“阿诚哥接我回来时,我发现他下车时有个动作很古怪,好像借着衣服从车上拿了样东西,但是他做的很隐蔽,我就是直觉不妥”……明台见明楼眯起眼睛,索性全都说了,“我说实话吧!刚才阿诚哥的动作我是没看清,但前天我在街上发现阿诚哥鬼鬼祟祟从一家洋人开的药店走出来,我打听后知道那家店也卖很多、很多……那啥东西,大哥,你懂,我怕你着了阿诚哥的道儿,提醒你一下。”

说完还挤挤眼。

 

 

明楼觉得头很疼,他不知道阿诚是又想了什么新主意,是要给自己下药?还是买了小皮鞭?以前看杂书那什么缅铃据说现在国外有类似的新玩意?

 

暗下决心,世间招数唯快不破,晚上要先发制人,把阿诚弄的筋骨酸软声嘶力竭不信套不出实话!

 

 

 

 

在厨房煮菜的阿诚打了喷嚏:谁在念叨我?

“还真是有点伤风啊,幸好前天路过药店买了感冒药,晚上泡一杯冲剂预防一下。”

 

 

END

评论(17)
热度(1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京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