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白

爱好很杂,可拆不可逆

阁主/石太璞 初相识的小段子

关键词:触手  @楼诚深夜60分 

 

水,从四面涌来。

 

石太璞恍惚间像看到了古书中记载的上古海皇的触须,状如儿臂,又似大蟒,在漆黑的水底从四面八方游过来,冒着蝇绿的光,紧紧攀上他的身体,缠住他的四肢,压住他的胸腹。

 

无法喘息。

石太璞在水下勉强睁开的眼睛早已酸涩,挣扎中呛了口水,再也克制不住水流的灌入,一时气短,就此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已是深夜,或者中间已经过去几日。

只剩一半的简陋屋顶,烧的很旺的篝火,还有一只妖。

 

石太璞环顾四周,并没有因为妖气而动怒,“你救了我?”

 

陌生妖怪此刻是人形,白衣长发,中年男子模样,笑嘻嘻的问他:“身体不错啊,刚醒来就会动脑子了。”

 

“你虽有妖气但无血腥味,是没杀过人的妖。何况要是吃我,在水下已是最好时机。”石太璞毫不领情的坐起来,头有点晕,让他叹了口气。

 

“你这人,好歹我是你救命恩人,就不对我表示表示?”

 

石太璞仔细打量他,“当时到底怎么回事?我被虎妖打入水底,怎么会……会……”

 

“你被水草缠住,是我救了你”,妖怪突然伸出袖子,几束紫色触须如有生命般扭动而又急速的飞向他,瞬间他的四肢被卷住,重新被牢牢按在地上,“病人应该听话。”

 

石太璞无力挣开,就拿眼睛去瞪。

 

“你眼睛真好看。”妖怪说:“我是这片海域的老大,你可以喊我一声阁主。”

 

“请阁主放开我!”石太璞想了想,缓和了一下语气,“你有恩于我,我不会忘记。但如何报恩,应由我来定。”

 

“哎你这臭脾气……我喜欢!”阁主笑着凑过去,那触须不再从袖中长出,却也不知扎根何地,让石太璞摸不清这妖怪本体。

 

阁主上去摸了一把他的脸,“石太璞,茅山派下来的捉妖师,这两年几个妖界最有名的凶悍家伙都是你捉的,我听过你的传闻很多呐。”

 

石太璞使劲把脸往地上扭,躲开那只暖和的手,整个头都埋进身下的草堆里了。

 

“别扭什么劲儿,让我摸一把怎么了?别的妖怪抢着要我摸我还不干呢。”阁主看着石太璞露在外面红扑扑的耳朵,不禁笑道:“原来还是个正经人~~~”

 

伸手揪揪石太璞的耳朵,“你猜,我是什么妖?”

 

石太璞不肯把头拔出来,只凭身上缠住的触须,猜想是不是上古海皇,传闻海皇一首多身,身如巨蟒,有数张利嘴可吞吐阴阳之气。此物非鱼非鸟,却能上天入海,和伏羲等上古传说都已是化神之能。

书上虽有记载,但没人见过。

石太璞有些拿不准,想着想着,他肚子“咕”地叫了一下。

 

……

 

阁主用触须把人翻过来,整个人压上去,“哎呀是我招待不周。”

石太璞眼看要发火,阁主不知从哪变出一碗粥在手上,“我来喂你。”

 

“阁主,请放开我!”

 

“不不不,病人不乖,我要好好伺候的,来,张嘴。”

 

 

虽然摸不清这妖怪是何居心,但……

那碗海鲜粥还是挺好喝的。

 

 

评论(10)
热度(45)
© 京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