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白

爱好很杂,可拆不可逆

【荣霖】救人救到底

应梗:@ 0Oo诺诺oO0 荣霖ABO

我掉楼诚前都是不接受ABO的,几乎不看,所以这是第一次写……也……不太会写……所以……还是很清水啊哈哈哈哈我不拉灯都不会写肉了~~~

---------------------------------------------------------

 

许一霖原以为自己是个中庸,才给不了夏禾正常的生活。

 

 

他对什么事都没有热情。

中庸是最常见的,没有欲望,没有细腻的情感,没有猛烈的攻击性,全镇的乾元不出三个,近年坤泽在全国更是稀少的成为了被呵护照顾的高贵生物,娶到一个坤泽,那是天大的脸面,黄金万两买不来的福气。

 

夏禾是镇上唯一的坤泽。

却被他娶了。

总归是鲜花插在石头缝里,暴殄天物。

 

许老爷的粗暴和夏禾的冷漠,让许一霖的自卑和厌世被折磨到一个顶点,他人生第一次的勇敢就是投河自尽,谁料却分化成一个坤泽。

造化弄人。

 

 

还有个词,时过境迁。

许一霖被救起后更比之前冷漠。

从前他只是压抑着喜好,凡是不敢太过,学或玩,都不敢沉迷专注,最坚持的只是夏禾,那个强悍的、发着光的、叛逆的坤泽。

 

 

荣石又来看他。

他还不能起床,就靠在床头看书。

荣石觉得阳光太好,照的许一霖跟阳光下的初雪一样,稍微看久些,就要化了。

 

 

只好扭头和大夫搭腔:“许公子今天吃药了吗?”

大夫说吃了,三碗水煎成一碗,早上就喝了。

荣石又问待会中饭吃什么,这会儿许一霖的眼神已经飘过来,他下意识挺了挺胸回头对上那视线,“自打把你救起来,你就没个好气色,要不今天吃红烧肉吧?”

大夫又插嘴了,说太油腻还是不行的。

荣石又把头耷拉下去了。

 

他跟大夫都被许一霖的分化震惊过,珍稀少见的坤泽啊。但随后被许一霖的身体排斥而牵扯了注意力,等后知后觉发现许一霖抗拒这个消息,已经无意得罪过他很多次了。

荣石在许一霖刚醒那些天就不停说你们坤泽多脆弱多娇嫩,经不起风雨,怎么就掉河里?一定是划船玩乐不小心等等。

字里行间有意无意的彰显自己的乾元能耐,和坤泽该是受保护的,狠狠刺激了许一霖。

等大夫好心提醒许一霖情绪不对,荣石才缩回自己的貂袄里。

 

他本意是要讨好这个坤泽的。

 

莫名的想讨好,这么苍白的、应该呵护的坤泽,怎么就惹人厌了呢。

 

 

许一霖倒也不全生他的气,是气自己罢了,到底是救命恩人,自己就是不想活也要死远点……

两人想的南辕北辙,偏偏荣石忍不住每天去他房里坐着,相对无言慢慢竟也有了些时光磨人的味道。

许一霖的饭每样能吃不能吃都是荣石问过大夫的,又按着许一霖吃的程度摸清了喜好,给他每日变着花样食补。

而荣石是个不挑嘴的,许一霖也留心了他的饮食规律,盐多油大,总归是不好的。

 

 

这天就跟荣石小声说了一下,荣石开心的跟他喝一个锅里煮的小米粥,之前觉得寡淡没味此刻跟喝琼浆似的嘴角不住笑。

“我的身体好多啦,打算……这几日就告辞的。这些日子说感谢也是空口而已,但还是要说这句,荣大少,谢谢你。救命之恩,我会铭记在心,如果”……

“你要走?!”荣石把碗重重放到桌上,“走什么,走去哪?你不是说你双亲不在了吗?”

“我……我远方还有亲戚……”因是假话,许一霖说着脸就红了,心虚时他都抿起唇,看的荣石心头更烧的慌。

“投亲、亲、亲戚未必、必就、能找、到,这兵荒、马乱的,危险!”荣石很想抽自己两巴掌,怎么多年不犯的结巴毛病又冒出来了呢。

许一霖只是想躲的人们远远的,听这话有点惊讶,把一双本就水汪汪的眼睛睁得更圆了,“很乱么?我们镇上都没见到兵啊?”

荣石望着他呆笑了一下,转而咳嗽一声,摸着自己手上的戒指不敢再看,“很多城市都有日本人的驻兵,没日本的地方一些军阀也就很快摸来,还有政府军的人,你现在又是个坤泽……我不是说坤泽不好,是太好了,所以就……就跟国宝似的,会被抢,怀璧其罪你懂的。我那天听你说起你学过水粉技术,其实省城里水粉生意还是很好做的,不如你跟我走,我带你回我那里,你租铺子自己搞个小买卖,我只护你安全,这样不是很好?”

不看人就不结巴了,荣大少又觉得自己这番话说的得体了。

“总是这样亏欠你,我心里不安。倒不如我找亲戚,落脚后要是能自己搞个营生,再报信给你,好么?你说的水粉生意我倒是唯一懂点门路的了,要是能搞起来也不错,这些日子的医药费我以后也能慢慢还。”

“你还是想着走?”荣石的眉毛彻底垮下了。

 

 

许一霖走的那天,荣石躲在房里不肯出来。

 

荣家的管家索杰跟大夫倒是送了许一霖一路,大夫给他带了缓解雨露期的药和路上吃的水果,许一霖感激不尽,又说替他给荣石道别。

 

 

前路茫茫,养了这些日子,许一霖也是有了些重新来过的精神。

荣石的话也让他有了小小的目标,总归是随着脚程,去个有缘的地方停下吧。

 

 

这样走走停停了三天,虽然累的腿脚酸软,汗出的越多,却头一次让许一霖越来越觉得自己想个正常人了。

一扫之前蔫蔫的情绪,他仰起脸看了看太阳,还没落山,余晖美不胜收。

 

“驾——”

突然一串马蹄声由远及近。

 

许一霖还没看清,脚下一抬,竟是直接被人搂到了半空中。

他啊啊叫了两声,再看是荣石,驾着马车直接把自己抓了上去。

“怎么是你?”

 

 

荣石把他放在自己旁边的位子上,“我是在村外河边救到你,那你肯定是上游掉下的,这两天打听了下上游经营水粉的家族,许家少爷纵妻私奔自己投河的事儿还是不难打听。”

 

“你……”许一霖听着自己过往,眼圈立马红透了。

“你哪里还有什么远方亲戚,离了我再去寻死怎么办?”荣石策马飞奔,“你没了妻子,却遇上我,不就是正好的缘分?!”

“放我下来,我不跟你走!”许一霖闹着要跳车。

“我救你一命总要救到底!”荣石扯着他腰把他按到自己腿上,“放个坤泽满街跑,那才要命!我带你回我家,你以后就是我的老婆!”

 

“土匪!流氓!枉我以为你是个好人……”许一霖说着真哭了起来,抽抽涕涕的好不凄惨。

 

 

荣石只怕他再跳河投井什么的,也不管搭理,一味强掳了人回去,野蛮如抢匪似的把人压回了北方老家。

 

成亲的事慌慌张张就铺了喜字放了鞭炮请了几桌亲友捆了坤泽就入了洞房。

 

 

 

实际荣石可是过了两年有名无实的眼馋日子,等他俩成为真正的夫妻,已是许一霖的水粉铺开分店的时候了。

 

 

许一霖这晚上喝多了,想起被荣石抓回来的狼狈,还心有愤愤:“那时你就是个山大王,欺压良民~”

“是,我还强抢美貌民男做了压寨夫人……”荣石嗅着许一霖身上好闻的桂花香,“你当时是不是特别气我?”

“不,我当时心里……不是生气。”

遇你幸甚。

 

“一霖,两年啦……”荣石大狗一样缠住他舔起来。

 

许一霖笑着亲上他的鼻子,“恍如昨日。”

 

 

END

 

评论(17)
热度(194)
© 京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