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白

爱好很杂,可拆不可逆

【楼诚AU】金主?!

应梗:@ 就是个小号啊 楼诚私设大总裁x小明星梗

 ----------------------------------------------------

 

 

明楼开始留意到明诚,是因为他跟自己同姓。

明这个姓不算很常见。

 

后来看过他主演的一个电影,枪战拍出黑色幽默,那一点点文艺色彩,把明诚英俊的脸放在三十层楼的背景里,脚下是粉身碎骨,身后是天蓝如海。

 

明诚笑的温和灿烂,让明楼顿生好感。

 

主要目的还是明氏集团踏足娱乐圈,新开的分公司要做影视投资,签约有前途的二线艺人更加划得来。

 

 

“这两套电视剧的题材都不错,明总点名你随便挑角色。”梁仲春笑眯眯朝明诚递上剧本,“看看?”

 

明诚还没接过来,经纪人汪曼春已经挡下他的手,“我家阿诚签约的时候明总就说过,要投拍电影,因为这点跟我们的发展规划一致我们才同意进你们公司,这都一年了怎么还是电视剧?”

阿诚歉意的朝梁仲春笑了笑,拿过剧本翻看,“电视剧也不错,公司筹拍的剧质量都很好,我愿意演电视剧。”

 

“汪小姐快人快语”,梁仲春丝毫不介意,“还是跟之前一样,明总说了,明诚先生需要打下观众基础,虽然以前他的作品不错,但是知名度不如角色高,总要先演一些接地气的剧集打响名声。以及……明总说明先生知道明总有个条件,只要答应了明总就愿意冒险帮明先生开一部片儿,不答应的话只能按部就班慢慢走,左右不伤感情。”

 

汪曼春还要说什么,明诚拦住她,“我想演这部商战剧,至于角色我还要先看过剧本才行。”

 

“那好,明先生先看本子,我过两天再来。”

 

 

汪曼春扭头一屁股坐到沙发里,“那明楼还是想包养你?”

 

“嗯,不过我不答应也有剧拍,挺好。”

 

“老色狼!”汪曼春气呼呼的说,“本来看他人模人样的,谁知道会有这心思……你说,我去色诱怎么样?”

还没等阿诚说话她又摆摆手,“不对,我这样的美女他都跳过了,肯定是只喜欢男人。放眼演艺圈,女的哪个比我还漂亮?男的哪个比你更帅?”

 

“曼春啊……你这爆棚的自信是不是真该考虑下转去幕前?”

 

“演员又累生活又没隐私,别!”汪曼春伸手,明诚马上把桌上的可乐给她倒了一杯。

 

“明楼这人还不错,公开,直接,我没同意也没报复,算是个君子。”

 

“你就一点也不介意?他想把你当小情儿那样养起来啊!”

 

“难道这有问题么?我这样的明星,我长这么帅,男男女女不想睡我那才是没有审美!”明诚撇嘴,“只是他单方面的包养会降低我的主动权益,所以错的是他的态度而不是他的欲望。”

 

“……比起你的自信,我自愧不如。”

 

 

 

有人总结家里有汪星人,你给小狗吃的,小狗觉得你是他的主人。

家里有喵星人的话,你给猫咪吃的,猫咪觉得自己是你的主人。

 

明诚是狮子座,大喵类。

 

 

 

 

明诚敲定了角色告诉梁仲春,很快明楼又约他出来吃饭,美其名曰谈剧本。

 

两人的服饰再次撞衫,同款西装,不同的是领带和鞋子款式。

 

“其实我们还是很有默契的。”明楼点了牛肉羹,“口味也差不多。”

 

明诚赞同,“明总品味是很好的。”

认同对方,也是一种变相的自夸。

 

明楼理解的笑笑,“其实我也想过谈一段简单的恋爱,但我的工作太忙。有时候能把事情简单化最好,复杂的关系会搅乱我的生活。”

 

“我也是。明总知道我们这行,24小时有闪光灯监视,私人空间有限。”

 

“所以,还是那句话,你跟了我,我才有理由承担为你拍电影带来的票房风险。我名下也有套安静的小院,周末我们过去,不会有人发现。至于其他,你大可以提出要求。”

 

“明总一单生意是百万的来往,对吧?大一点的投资则上亿资产,不算流动资金。我拍一部戏,不需要额外支出,正常来说一套剧或者一部电影,投资小点的,也能有百万进账,”明诚特别喜欢桌上那盘虾卷,已经吃掉了半盘子,现在还不忘又夹了一个到碗里,“你看我也没有提出包养你的要求,说明我是个踏实的人,大家赚钱都不容易,何必浪费在睡觉上。有生理需要可以有一夜情这种快速消费渠道,把私生活扯到工作上,这种做法我觉得很不专业。”

 

明楼差点被噎死。

 

“你如果做不成明星呢?”

 

“那不可能。”明诚诧异的抬头,“我这么好的条件,就算不红,也是做明星的料,早晚会红的。”

 

“你就不怕我雪藏你?”

 

“总有别的公司会赏识我。就算没有,过个几年我们的合约到期,我就是中年大叔,大叔也挺受欢迎的……就算没戏拍……我也能写鸡汤段子,做个网红的。明总,你没发现我天生就是应该站在舞台上发光的吗?”

明诚说话说得很理直气壮,还声调平稳,一点也不像开玩笑。

 

明楼扶额叹气,“我还真是很欣赏明先生你的坦率和自信。”

 

“多谢。自信是我做演员应该有的素质。”

 

“吃饱了吗?”

 

“怎么?说不过我明总就要赶客了?”明诚狡黠的笑道,“别生气嘛,明总待会还有应酬吗?”

 

“……没有。”

 

“每次都是明总请客,我也不好意思。这样吧,一会儿我请你看电影。”

 

明楼刚要拒绝,明诚又说:“看看别的公司的商业片,刚上映就有不错口碑,我们可以参考一下观众的喜好,也可以看看这种营销模式的优势。”

 

明楼欣然同意。

“我倒是能去公共场合,明先生怎么说也是明星,不好去吧?”

 

“这样呢?”明诚伸手把自己那发胶固定的发型打乱,让刘海垂下来,又从包里拿出一副黑框眼镜带上。

 

明楼看着他动作突然被取悦了。

 

和一个明星偷偷去影院看电影,这感觉真的很有趣。

 

明诚还请他吃了甜到齁的奶油爆米花,加冰的可乐。

 

明楼像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一样走进影院还左右张望怕被明诚的粉丝发现,隐隐有了一丝兴奋的紧张。

 

 

 

 

他不知道明诚在自己微博小号上记录下了这天:

 

2046年2月14日,调教男朋友第一步,带他去看鬼片!

 

 

 

END

 

评论(56)
热度(508)
© 京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