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白

爱好很杂,可拆不可逆

【蔺靖主/各CP随机】不写人间 01

各故事各不相干

-----------------------------------------------

【启智】


萧景琰喜欢上的蔺晨的时候,蔺晨还是个胖子。


旁人十五岁能写文章能婚嫁,蔺晨十五岁连话都说不顺,勉强才认到一百个字,不能更多。


又是个胖子。


这年头还没到以丰腴为美的时候,一掌宽的腰带显得男子挺拔女子娇俏,蔺晨的爹蔺大夫给他找了跟布带系在大肚子上,有时看这个儿子恨不得用腰带拽着他跑两步减减一身的肉。


笨,且胖,要不是蔺晨家里有田有产,怕是早被邻里的坏小子欺负死。


萧景琰小时候得过蔺晨的好。


又蹦又跳的小兔子被镇上的孩子打断了腿,是蔺晨把他抱走疗伤,还每天用红烧肉喂他,虽然他从吃素硬生生了解了肉的好处,但蔺晨的恩情必须报。


回到十五岁的蔺晨身边,萧景琰已经化身成人了。眉目清俊,一身华服。


他用法术迷惑了蔺家,用表亲的关系住进来,跟着蔺晨形影不离。

“今天我们画山。”

蔺晨画个糖葫芦,萧景琰也不管山了,带他出去买了糖葫芦给他。


“今天我们写字。”

蔺晨用了三个时辰才把自己名字写的不歪不邪,萧景琰高兴的给他做了一盘糖饼,两人你一口我一口吃起来。


“这就是寺庙,看到泥塑的,就学我,弯腰,低头,这叫‘拜神’。”

蔺晨见了柱子就要磕头,被萧景琰一把揪回来。


有人再喊蔺晨傻胖子,萧景琰也不用法术,直接使拳脚把人揍趴下。

“我们家公子会读诗,会写字,会游山,能认人,你凭什么说他是傻胖子?”虽然胖是胖了点,但他不傻啊——萧景琰每次都很认真的对别人反驳。



蔺晨认人,也知事,就是脑子转的慢一点,但是心很好。

萧景琰刚化形不久,每晚要去晒月亮,有时候就见蔺晨房里点着烛火,还在练习白天他教的功课。等他敲门去问,蔺晨比划着说累,是怕萧景琰累着,所以自己勤奋点,多记几遍,白天总能省了萧景琰时间。


“我没什么事做的,只是陪你,不用担心我。”

萧景琰安抚他,两人有时睡一处,蔺晨觉着他体凉,把被子全都盖在他身边,自己整个都快掉出去。


别人不懂蔺晨的好。


萧景琰知道蔺晨对家里人的喜爱,包括自己,只要跟他吃过一次饭,下次蔺晨就嘟囔着要点之前你吃的东西,吃的快的水果,他也记在心里,自己得了就会藏起来多分你一个。

“所以他是个天大的好人!”萧景琰对山精说。


山精甩出一道枯枝打他的头,“好人多了去,我怎能每个都帮?”


“我喜欢他,他答应要和我成亲,那就是我们山里的妖怪了。”


“哪有你这么算的!”山精觉得傻气能传人哦不,传妖的,“我的法力也没有能点透凡人神智的本事,我是山精,离山神还差一个天大机缘呢!差一步就是妖怪,帮不了你。”


萧景琰不信,他听过山精的大能,变出原形漫山遍野找来了各种奇花异草。


蔺晨今年二十岁了,蔺大夫身体不好,要是以后蔺晨撑不起家,家业早晚被旁人谋去,而萧景琰的表亲身份终究不能参合,难保蔺晨一世周全。



山精终于松口,但也告诉他,帮蔺晨启智,只靠法术是难以逆天而行的,还需要代价。


晚上萧景琰带着山精潜入蔺晨卧房,封住整个院子的灵气。

当山精施法,绿芒窜入蔺晨的神庭穴,最后问了萧景琰一句。


萧景琰摇头,伸手摸摸蔺晨的圆润的脸,又戳了戳他软绵绵的肚子,“当初他紧紧把我抱着,放在自己肚子上,让那些石子砸不到我。”

催出自己内丹,山精汲取他内丹的能量一并打入蔺晨体内。

……



蔺家,和全镇的人都不再记得曾有个叫萧景琰的人在蔺府住过五年。


蔺晨二十岁突然开窍,出口成章抚琴成调,一笔好字走龙蛇,又很快清减下来,成为当地数一数二的英俊才子。


等他考了个功名在身也就扔下书,四处游历与人论道,再回到故乡接了家里产业,经营的风生水起,给他保媒的人踏破门槛。

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何坚持不肯婚娶,房间里除了新抄写的书,一张古琴,还有两个不知从何而来的草编兔子,每每看到,他都觉得怅然若失。



等他去寺里游玩回来,突然诗性大发去森林中游览,在泉边碰到一个看起来目光呆滞、似乎神志不清的男子。

蔺晨只觉得他面熟,想不起哪里见过,靠近几步,那人突然跑进林子深处,不见了。




    【启智】章完

评论(25)
热度(222)
© 京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