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白

爱好很杂,可拆不可逆

【谭宗明×陈家明】误会大了 5

陈家明的人脉圈几乎覆盖了全国,可不能小瞧了搞艺术的人,那范围叫“艺术无国界”。

 

谭宗明压根不知道自己公司里市场服务部的总监和广告策划部总监都已经在朋友圈被陈家明勾搭妥当了。

所以最近谭宗明为了公司改革的事忙的脚不着地,陈家明非常理解的没有在这期间折腾他。

 

等通过了股东大会陈家明才开始扔鱼饵,比如展示自己的才艺……厨艺……

 

 

于是谭宗明开心回家的时候,发现家里漆黑一片,那个呆啊……

 

推门出去准备问楼下保安时被陈家明成功截胡,友爱的请他来家里喝粥,真正的烛光晚餐。

 

“物业通知了要查电路你没看见啊!”陈家明布置红烛遍地,端着早就准备好的扇贝瑶柱粥扭过来,“从7点开始这层停电,你赶巧了。”

谭宗明怏怏的站在门口,他还记着陈家明的洁癖,可精力消耗在公司,此刻的他实在想洗个热水澡,舒服的睡一觉……

 

“行了行了,看你浑身臭烘烘的,停电停水在一线城市叫做重大灾害,赏你去洗个澡呗,不过说好,我卫生间那是特意装的自磨电,省点用,速度快点!”

谭宗明眼睛一亮,正要客套两句,陈家明已经把他推过去,“正好前两天帮朋友买了两套家居服还新的呢,就便宜你了,可能尺寸不合适,将就点吧。”

谭宗明觉得陈家明头顶上要闪出光环了。

 

 

那的确是国外代购的,法国真丝睡衣,李安茜原本托陈家明买来送给费德南的,但是两人这几天闹分手,礼物就报废了。

要说陈家明眼光就是不错,银灰的颜色穿在谭宗明身上特别高贵,没有多花纹,领口和肩膀处靠着裁剪让衣服的型特别得体。

桌上点了三根蜡烛,插在烛台里,陈家明的粥喷香扑鼻,此刻放了一阵也不烫了,还有一道素炒莴笋叶,谭宗明这几天没好好吃饭,此刻见着这些胃里都暖了。

“陈先生,谢谢你……诶对了你家的狗呢?”

“虚伪什么呀,吃吧你!我家婉君今天在宠物医院检查身体,家里没人陪我,否则谁会搭理你这个蠢东西!刚才呀看你一脸过劳死的样子,电视里都说了要关爱办公人群防治城市病”,陈家明其实有点脸红,幸好烛光不比电灯,黑暗遮住他脸色,“哎呀,好歹过门是客,没肉怎么行……等等我冰箱里还有点火腿肠,反正停电也没法保温,我给你加餐,便宜你啦!”

这是谭宗明吃过最好吃的火腿炒蛋,还有最好喝的粥。

 

两人吃开了谭宗明慢慢放松,也敢跟他聊天了,道歉的话倒是被陈家明含糊盖过去,反倒是他自己,被套出了不少对公司的牢骚。

 

“虽然你这人又蠢又没有品位,但是这点我支持你,做事情不能搞墨守成规那一套,顺应潮流才叫发展,总想着传统老办法那就是后退。我们人类从动物进化过来就是因为看到工具会用、看到火烤熟了肉敢吃才站上食物链顶端,不流的是死水,不会动脑子的是死人 ”,陈家明跟他聊的开心,还拿开两罐啤酒,“哎哟喂你说的那什么互联网思维很好嘛,向我就喜欢网购,以后装修啊和人沟通都在网上进行,很方便嘛~~~”

“就是说啊,消费者还是能接受新鲜事物的,管理处老龄化很不利于进取,我现在算是理解为什么市政机关都是老领导的弊端了!”

“对对对!按着自己固有思维去判断新事物,不接受社会变化,看不惯的一律当成邪魔外道的,哼~~~”

 “没错!干杯~~”

 

 

当然,相谈甚欢的谭宗明晚上没有回去。

 

他喝多了。

 

 

早上醒来是阳光和食物香气,他还没回神的时候陈家明已经在做早餐了。

“你喜欢几分熟的荷包蛋?”

 

“啊?七、七分。”

 

“面条吃吗?”

 

“啊?哦,行。”

 

 

流黄蛋,只放了几颗生菜的热汤面,面包丁和火腿丁的沙拉,还有鲜榨橙汁。

 

谭宗明迷迷糊糊坐到桌前,突然觉得这样的生活真不错。

 

 

 

他不知道的是,陈家明看朋友圈知道谭总今晚回家,才让物业检修本楼层电路的时间调到了今晚,而已。

还顺手把邻居门上的通知单扯了。

 

 

评论(19)
热度(201)
© 京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