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白

爱好很杂,可拆不可逆

【谭宗明×陈家明】误会大了 6

昨天明明发了的……咋今天一看错误提示了呢,再一看变草稿了……习惯在草稿写东西果然容易出纰漏啊!

------------------------------------------------------------------------

 

比起外面酒过留情的夜生活,陈家明的手艺五星级又有家庭味儿,谭宗明都被投喂的嘴巴也刁了腿也累,下班偶尔的应酬后都不再去夜店,而是回家来敲开邻居的门吃点宵夜什么的。

吃人嘴短,越发觉得矮人一头,于是吃饭顺道带来加餐的红酒、给婉君的狗粮都成了关爱友邻的好习惯。

 

谭宗明被喂熟了就婉转的和陈家明提过改行的事。

 

虽然下厨是陈家明一大爱好,但他对自己职业更热爱到近乎执迷,哪里容忍别人说半句,有时候头脑清醒了记得谭宗明说的不是广告,但也忍不住争辩一二。

 

“干一行爱一行,你没听过吗?”陈家明掐着腰教训他,“做什么事都要有始有终,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你这人心里肮脏目光短浅还敢瞧不起人?出去!”

谭宗明差点跪在地毯上,反应过来人已经立正道歉,“没呀,我话里可没这意思,家明你别生气,我当你是朋友,只是一个小小建议……你看别人,有的做会计师觉得累,身边朋友都劝跳槽,这个话题是很正常的,不要误解我的好心嘛。”

——好吧太后你说啥是啥,不敢鄙视,你就是做鸭都是北京的烤鸭美国的唐老鸭……

 

 

 

谭宗明觉得自己变得随和亲切平易近人。

 

周末他在陈家明家里吃早饭,说起近来胃都不怎么疼了,被耻笑了一顿。

不过海鲜粥配油条绝对是陈家明某天听说他经常胃疼后特地做的,本身陈太后是喜欢西式早餐的,但只要谭宗明来蹭饭,他就要念叨两句早晚饭必须温和清淡,只有中饭才允许油腻。

“熬粥很费事吧?今天你很早就起了?”谭宗明擦擦嘴角,好饱。

“人家的高压锅是智能可定时的,否则可怕的黑眼圈出来我找你赔啊!”陈家明身体往外扭了60°,嘴巴撅到天上了。

“虽然是高压锅,但我领你情,待会帮你溜婉君。”

“婉君我也能带出去散步,谁用到你!”陈家明想了想,手指头一翘,“你可答应了请我吃饭,每次不是来我家就是外卖,真是个小没良心的。”

“行行行,择日不如撞日,今天我没什么事,中午请你吃大餐!”

 

两人给婉君套上牵绳,到楼下遛狗,小区里林荫花道大路小径穿插,陈家明拉住婉君不要它跑,又和谭宗明说饭后要慢走,谭宗明点点头,一瞧,嗬婉君随地施肥了……

 

陈家明从包里拿出塑料袋,使唤谭宗明用纸巾把婉君的金坷垃包起来,谭总捏着鼻子照做,捏着纸巾里的金坷垃放进塑料袋扔了,才明白“铲屎官”是个什么样卑微的存在。

 

回去陈家明把水龙头打开,给他搓洗手液,两人聊起中午吃什么,相视一笑。

“可别是咖喱就好!”

 

 

于是午餐吃的海鲜,新开的饭店搞的红砖木桌琉璃壁灯,他们那桌的墙上挂了几个白瓷鹦鹉,很有些情调。

所以等参汤上来的时候,他俩才后知后觉发现来这里的多是情侣。两两一桌,珠帘隔断,食色美好。

 

谭宗明略尴尬了一下。

陈家明瞪他,“和我出来吃饭你嫌丢人?”

这话是万万不能接的,“怎么会呢!只是都是小情侣,咱俩是朋友出来,在人家中间有点不好意思。”

其实陈家明不能说自己被朋友这个词踩到痛脚了。

 

午饭后都带点困倦,因着陈家明刚才脸色不好,谭宗明对他的邀请没敢拒绝,就在他家客房休息了。

天竺棉挺舒服,比谭宗明家里那商场随便买来、不知道贵在哪里的印花床品更得他心,竟然合眼就睡了。

 

 

陈家明轻手轻脚趴过去看他,脸凑到他脑袋前。

 

——谁他妈想跟你当朋友。

这么又蠢又骄傲对别人嘴毒又凶巴巴的公孔雀,当然要用来爽嘛。陈家明坏心的戳戳他的脸,“老子还就不信这个邪!”

 

评论(10)
热度(176)
© 京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