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白

爱好很杂,可拆不可逆

【荣方】恋爱中的人都是没头脑 3

玩游戏玩HIGH了咳咳~~

感谢基友茜茜写的北平台词,练字这种事永远跟我无缘了……

 

 

北平的局势紧张,天津其实也好不到哪儿去。

 

荣石靠着抗日时跟两党暗中合作的那点情分,虽然早早整顿生意到了天津,但也架不住全国物资缺乏的状况,有钱花出去采买,却不能太过张扬,家里的食物也不比以前丰盛了。

 

他到底不是糊涂人。清醒过来就换了方式去结交方孟韦。

 

非常时期,戒指他又不想摘,于是蒙头蒙面躲在车里角落里突然蹿出来的行径搞了两三次,方孟韦已经对他高度戒备了。

 

 

这日方孟韦带着一队人跟着监察小组去查封店铺,荣石半路看到,让司机慢慢开车跟了上去。

 

天津城里敢屯粮不卖的,只有两个身份,一是军营,二是皇亲。

带头来查的张厉生在党内有个难得的清廉名声,人也够直爽,又用着方孟熬这样的前锋,自然揪住个小经理便直闯仓库。

 

他们前脚进仓库,后面守在院子里的方孟韦就听门口一声枪响!

 

整个公司摆着空城计,一个经理两个看门的突然闪身出来,把监察组关到仓库里一上锁,方孟韦顾不得门口的枪声,抬手直接把三人击毙了两个。

 

那经理看上去不是硬货,却不知道受了什么胁迫,直接把钥匙吞进肚子里,“哇——啊啊”痛叫着倒在地上打滚。

门口有人直接冲进来,不是方孟韦以为的士兵,他暗松了口气。

 

“你们什么人?”

 

“警察抢劫啦!!”不知谁躲在角落里扯嗓子的一喊,来人从身后直接举起武器,朝他们围过来。

 

“听令!”方孟韦此时不好再放枪,跟周围弟兄们吼道:“他们有备而来,先别开枪,用警棍留活口!”

众警察已经被这群人围上,只见来人破衣烂衫却眼神不正,手里全是棍棒铁锨等物,一个迟疑间,一名警察被草耙子勾住胳膊,呼喇一扯,连皮带肉血淋淋扯下一块。

 

厮杀立即变得火热。

 

警察没长兵器都得近身,歹人只管拿着物件劈头盖脸狠砸。方孟韦咬牙一个矮身越至一人面前,扬手一拳打在那人脸上,马上去夺那人的镰刀。

旁边歹人同伙见状一个铁铲拍下,方孟韦腾出一只手握住铁铲的木柄,两个歹人骂了句脏话,一起施力试图把方孟韦甩出去。

 

方孟韦使出浑身力气,两臂用力压低,拽着两个木柄推到墙根,往后一扯,猛地抬脚踹了两记,两个歹人被踢翻,他迅速自己把住铁铲,把镰刀扔给一个同伴。

 

天津警局的人跟着他奋勇反抗起来,也有人去抢武器,但不少人都被砸伤砍伤,一时场面混乱不堪,叫骂和血肉横飞。

 

 

荣石觉出不对闯了进来,就见这么副境况,差点急眼。

 

要说一堆人里头,猛一看都是深色的衣服乱舞的农具,再一看,那也是黑色制服的十多个警察,个个短发中等身材,怎么都是一片模糊晃动的色块——荣石是如何第一眼就看到了方孟韦呢?

用荣石后来泡在浴缸里写的《追妻回忆录之土豪教你谈恋爱》中记载:

方孟韦如初见一样,不管周围是灰墙绿荫,还是红砖泥瓦,他都发着柔和如早晨八点钟的那抹日光。

 

不过据方孟韦后来写的日记内容,这段方孟韦的看法相对简单明了:那群人里我最帅,所以荣石第一时间看到了我。

 

“孟韦!!!”荣石看到方孟韦身上有血迹,心里一凉。

 

荣石带的人不多,但个个是混迹船头的黑帮好手,又胜在出其不意,很快抢夺了武器,把那批歹人围了起来。

几个警察围上去拳打脚踢,方孟韦却意外的看着眼里含着不可忽视的情意走近的荣石。

 

“貂……荣大少,你怎么来了?”

 

“你受伤了?”

 

方孟韦低头看自己胸前,“这是别人的血,我只是划伤了胳膊,你怎么来”……

 

“我、我担心、心你。”

 

“我们还不太熟吧荣大少,你”……

 

“你、每天在、我心里里里住、住着,怎么就、不熟了?”

 

方孟韦一脸被吓到的表情扶住墙,“你等等,我先吐一下。”

 

 

 

 

评论(18)
热度(114)
© 京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