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白

爱好很杂,可拆不可逆

荣方/ 童话小段子

关键词:火锅 @楼诚深夜60分 

 

 

方孟韦是一块豆腐。但他不是普通的豆腐。

他是一块能涮火锅能煮麻辣烫还能炒麻辣香锅的一块——千叶豆腐。

 

绵白而弹口,软嫩而韧性,可清汤,能加盐,配辣椒,炒火腿。

 

但他在家族里不算受宠。

 

他亲哥方孟熬是鼎鼎有名的炸豆腐,五香料一下锅,不仅外焦里嫩,煮起来还能喷汤汁,别提多受欢迎了。

 

他亲爹是黄豆,姑爹是大豆,每个都瞧着比自己有用,甚至表妹木兰都是金针菇,SEE YOU TOMORROW的强悍存在。

 

方孟韦在家族压力下,决定离家出走,自己打出一片天下。

 

他先遇到了一家东北菜馆。

“招豆腐吗?有嚼劲的那种。”

 

“铁锅豆腐土豆行不?用处少,也就给你每月三两豆浆。”

“太少了,不干!”

 

他翻过高山,找到一家烧烤店。

“招豆腐吗?能炸能煮的那种。”

 

“炭火烤豆腐,工资低,每月一只麻辣小龙虾,做不做?”

“才一只?不做。”

 

他跨过长河,来到一家火锅店。

“招豆腐吗?千叶的。”

 

“每天你自己跳锅里,每月给你发瓶豆奶,做不做?”

“根本发挥不了我的才华!”

 

方孟韦失望的蹲在路边,整个豆腐都软了。

 

“嗨!豆腐?”

 

方孟韦听到声音抬头,只见一个毛茸茸黑乎乎的物体。

“我是千叶豆腐,你是海参吗?”

 

“不是。”

 

“你是海胆吗?”

 

“不是。”

 

“你是毛毛球吗?”

 

“……不是!”黑色毛毛被剥开,露出一张白菜脸,“我是白、白菜、菜啦。我叫、荣石,跟、我走、走吧。”

 

“为啥要跟你走?我还要去闯社会呢。”

 

荣石笑眯眯的拉起他,“我家开川菜店的!”

 

 

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别揍我

 

 

评论(25)
热度(87)
© 京白 | Powered by LOFTER